這是我第三次參加教練師資培訓班了!
第一次在2012年,我是十一顆博士所說的「種子」的其中一顆,過程甜酸苦辣,感受至深。
第二次在2014年,作為教練團團長,我有責任與月梅師父陪同當年的十三位學員往台灣參加培訓班,更何況我家許師兄也是其中一份子!那年重新上課,邊聽邊做筆記邊拍照攝錄,在較為放鬆的心情下,竟比兩年前學的更多,也加深了我對十七法和勁道的認識。
第三次在去年2016年十一月,也是和月梅師父陪同十位準教練參加香港區的第三期教練師資培訓班。這次仍是擔起攝錄的責任,但因大部分課程都在室外進行,用照相機記錄變得尤為重要,後續的工作也不少。也一如之前兩期,課程完結後學員參加台灣全國教練聯誼會,會上獲頒教練證書,正式成為教練。第三期的學員最為幸運,因為這次的教練聯誼會規模之大,節目之豐富,雖不敢說絕後,但肯定是空前的。

雖然已在手機群組分享過精彩的片段,但美好的時刻值得一再重溫:

  

(我會20 位教練及學員隨大隊繞場一周,經過司令台,向博士、師母及理事長們揮手致意。)

 

  

超過二千人的十七法團體練功,極之壯觀。)


參加培訓班的學員,除了第一期是邀請有興趣的學員參加,第二和第三期的都是修練了十七法一段時間,短的至少一年,長的已有三、四年,而且都是協會幹事、場長或帶功學員,一直都在為協會服務的。
全部三期培訓班的準教練都積極好學,從出發前的集訓到返港後正式擔起教練職責,各人都竭盡所能做到最好;不同的是第一期因為沒有前人經驗,大家都既緊張又擔心,既怕功法不達標,也怕失禮月梅師父,以致身心都疲累不堪;第二期開始不用考試,自由活動時間也較多,準教練們也就顯得輕鬆不少;第三期的課程較緊逼,七天的課程濃縮在五天半裏,準教練們較忙也較累。不同的是第三期的準教練都十分精靈活潑,去到邊玩到邊笑到邊!

 

  
(上完課分派了書包,十位準教練開心地唱「讀書郎」。)

 

  

(在虎頭碑本應正正經經的拍照,竟然玩起「爭櫈仔」來!)

 

2016香港區第三期教練師資培訓班   

(終於正正經經拍了一張超靚的照片。)


在香港曾經有學員好奇詢問,我們協會既是台灣總會的屬會,有得到台灣的經費資助嗎?學員參加培訓班或教練到台灣進修,有車馬費嗎?容我借此機會說明一下。台灣總會和所有屬會(當然包括我會)都是非牟利的服務團體,日常營運只靠會員微量的捐獻,都是不折不扣很窮的團體,又怎會有餘錢資助我們?事實上我們每次去台灣,不管是去考試或進修,都是用者自付,自行負擔一切支出。雖然機票和酒店的支出不少,但都是值得的;而付出的時間,撫心自問,應該更多。


每一趟從台灣回來,我對十七法和勁道的認識都加深了,對身為十七法的學員也多了一分認同,對推廣十七法的決心也更堅定。
這次剛完成第三期教練師資培訓班回來不久,我已在憧憬今年十二月的教練複修課。


也期待2018年第四期的教練師資培訓班會有你。


2012年第一期: 戰戰兢兢、懵懵懂懂……

香港區第一屆師資教練培訓班2012

香港區第一屆師資教練培訓班2012  

香港區第一屆師資教練培訓班2012

IMG_0492.JPG     

 

2014年第二期: 輕輕鬆鬆、淡淡定定……

香港區第二期教練師資培訓班

DSC00271.JPG   

香港區第二期教練師資培訓班  

香港區第二期教練師資培訓班  

 

2016年第三期: 精精靈靈,活活潑潑……

香港區第三期師資教練培訓班2016  

2016香港區第三期教練師資培訓班     

香港區第三期師資教練培訓班2016

2016香港區第三期教練師資培訓班學員感言    

教練團活動  
教練團由最初的一人發展至現在的35人團隊,殊不容易,全賴月梅師父的教導、鼓勵和積極推動,非常感恩!(陳小玲教練因事缺席)
 

(撰文及相片/影片描述:陳穗芬)

相簿連結:香港區第三期師資教練培訓班2016 @ 香港十七法協會 的相簿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十七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