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年半的教授生涯中,我感到喜悅和滿足。

 

因著緣分與氣功,令我與其他學員在太和相遇。大家每日清晨聚首一堂,沐浴在和煦的陽光底下,在太和的一個角落練習氣功及交流,我很珍惜每天的這段時光。

 

隨著日子過去,由緣分交織而成的友情也一點點累積。除了日常練習氣功外,大家也會訴說分享生活的大小事情,談笑風生,樂也融融。有時,我們會在完成氣功練習後,一起共享各自帶來的美點小吃。有時,我們會相約前往公園野餐,親親大自然,舒暢一番。在去年十二月上旬,我們更一起前往海南島旅行,放下煩囂,享受人生。在此亦感謝大家能在忙碌的日子中抽空參與,用心投入這個大家庭。

 

說到這,太和場也有需要改善的地方。首先是場地問題。現時場地處於平台階梯下的角落,比較遜色,令招攬新學員上有一定困難。其次是學員流失問題。很多時候學員因為練習氣功後,身體變回健康強壯,他們再次投入繁忙的工作而沒有空來練功。還有因種種原因而離開我們這個大家庭,令人感到一絲絲的遺憾。

 

儘管如此,在過去的一年半,無論是在心靈,或是在身體上,我收獲了很多,很豐富。同時相信,亦希望你們也是。

 

冀盼來年會做得更好! 

 

(鄧淯殷)

第二期教練  第二期教練  

第二期教練

第二期教練 

淯殷友善盡責,太和場雖然人不多,但在淯殷的領導下,既團結又好學。

 

    ************************************************************************************************************************

 

 這是既喜且懼的一年半。

2014年末考取了教練資格,回港後自然躍躍欲試,希望能努力推廣十七法。由於剛剛退休,空餘時間較多,除教導新學員外,尚可支援月梅師父和穗芬師姐到不同場地示範、執式和教功。眼見各場地茁壯成長,自己能出一分力,內心實不勝喜悅。其中粉嶺華心場發展迅速,尤叫人眼前一亮。至於教功方面,長駐的一號花園場地,位處通衢,居民往來頻繁,相對較易吸引新學員,無論在教功的過程或結果,均帶來不少喜悅。眼見新學員的健康得以改善,精神暢快,雖無悲天憫人的高尚情懷,惟內心喜悅也油然而生。至於在授功過程中,亦可讓坊眾了解我會宗旨,培養學員的情誼,在這繁忙、冷漠的都市生活中,如同注入一帖清爽怡人的潤滑劑。

 

可是「人之患,好為人師」也是自己的陋習。過去一年多,常主動提點學員的動作,甚至喋喋不休,以為自己的招式方為正確,既未有自省,更沒顧及學員的感受。幸得穗芬師姐經常提醒,月梅師父不吝賜教,方發覺自己不足之處極多,還不知好歹的諸多批評,真叫人汗顏。不過最懼怕的還是擔心自己學藝不精,招式示範得不佳,尤其害怕教導有誤,不單令學員未能領受十七法的好處,若由此而引致受傷,更是難辭其咎。在戒懼的精神壓力下,不得不經常自我提點,也不斷向月梅師父和各位教練學習,這才稍減恐懼和壓力。

 

與此同時,協會在過去一年半安排多次「執式」活動,由月梅師父、黎湘池副會長和教練團長穗芬師姐主持,定期為教練、學員講解、示範,以及調整大家的招式和動作,發揮了溫故知新的功用。個人認為教練獲益尤多,既能教學相長,更重要是可避免錯誤示範或教功!我深信只要持續參加「執式」活動,未來的日子一定會漸漸變成喜多而懼少。

 

(許小光)

 

第二期教練 

第二期教練 第二期教練  

第二期教練  

唔.....這位教練不好說嘛!許師兄是我拍檔,也是我家波士,我怕說錯了話,80歲都未有飽飯食呀!

 

 

謹代表協會、太和場及一號花園場的學員感謝淯殷和許師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十七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