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細連  (皇府山場)

今次臺灣之旅有開心,有不開心,因為各學員待人處事方式不同,一時間難以適應,令到我在臺灣經常失眠;但這次有師父和穗師姐夫婦的關心和教導下,令我能更深刻了解氣功的好處。在臺灣,很多教練很用心為我們執式,很多謝。

為了全香港市民健康,要向臺灣教練好好學習集體精神。

 

  

 

 

 

細連不說我們都不知道:她原來是那麼的活躍,練功、游水、跳舞、約朋友飲茶、買菜、照顧家人……,經常見她騎著單車四圍去,沒一刻停下來似的。

 

 

 

 

 

  

 

 

 

 

 細連十分勤力,只要人在香港,必會開場練功,絕不偷懶。唔......我也得跟她好好學習。

 

 

  

 

 

鳳蓮  (皇府山場)

 

這次的台灣氣功之旅真的獲益良多,謝謝李博士的悉心教導,令我們對生物能氣功有更深的了解,為了健康我以後會更加好好學習氣功,令更多人認識生物能氣功!

 

  

鳳蓮性格爽朗愛笑,不拘小節,是很容易相處的人。

 

  

 

 

  

 

  

 

  

 

  

 

  

  

 

鳳蓮有點傻大姐的性情,無定向糊里糊塗,但在學習上絕對清醒,也絕對全力以赴。

 

  

 

 

  

 

 

 

  

 

  

 

  

 

 

  

 

 

 細連和鳳蓮是皇府山場的正副場長,一直合作愉快。

 

 

 

 

 

許小光  (協會總幹事) 

 

難忘的台南

 

自台灣返港已近一星期,腦際經常浮現培訓的片段,師兄姐茶餘飯後談的都是台南趣事。是的,在台南雖短短十天,但卻叫大家難忘,包括:美麗的風景、純樸的民風、可口的小食、精緻的伴手禮 ……… 不過,我最 難忘的是以下兩事:  

 

一、博士、講師和教練們的教導

 

由於個人天性疏懶,不愛運動,雖習十七法數年,惜基礎不佳,動作生硬,招式欠準,若非月梅師父多番鼓勵,太太「威迫利誘」,根本不敢參加此期香港教練培訓。集訓期間,精神相當緊張,因個人不用學已知不足,加上第一期培訓班的師兄姐繪聲繪影的敘述:課程緊迫、要求嚴格、日夜練習、疲憊不堪 …… 所以表現乏善可陳,縱使一個轉腕動作都逗得大家笑不可抑,經常勞煩博士、講師和教練們不斷指導、示範。他們的教法各有風格,然而皆充滿熱切的期望和不厭其煩的耐心,諄諄教誨實叫人難忘,特別是溫煦的鼓勵:「每個人體會都不同,不用急。回去之後,繼續練習,一定可以。」對我而言,不啻一支又一支特效的強心針。  

 

二、團員的團隊精神

 

是期培訓班,我會學員分別來自七個練功場,大家不一定熟絡,然而在月梅師父的感染下,無論在港的預備訓練,以至在台南的培訓,大家都準時集隊,認真學習,互相提點;課餘時,大家又能放鬆心情一起玩樂,互相分享;有任務時,又能自動自覺,分工合作,互相支援;好像為減輕香港學員的負擔,大家分別將他們訂購的制服和書籍捎回來,雖然相當辛苦也剝奪了個別師姐的購物樂,但大家毫無怨言,雖然自己已經左一包,又一包,但仍然搶著為行李更多的師姐們分擔。結果新一批書籍和制服比去年還要便宜,例如長袖制服只售 $78 ,價錢減少了 10% 。十天的相處,我深深感受到非常強的團隊精神,也由此印證出我們是優秀的一群。  

 

台南的培訓,大家俱獲益良多,在此謹向博士、講師和教練們致由衷的謝意。謝謝他們的無私,熱情和忍耐。其次是將生物能醫學氣功引入香港的月梅師父,她讓廣大市民得以學習十七法,她的寬容、體諒也是我們能團結合作的元素。最後是溫婉的二姊和謙恭有禮的二姊夫。謝謝你們。

 

 

  

  

許師兄自習鍊十七法後,健康大大改善,因此十分勤力練功,就算是上班的日子,也不會偷懶,寧願早點起床。讚!再來一個:讚!!

 

  

二姐和二姐夫能夠「過」一點功力給許師兄便好了!

 

  

 

 

  

這位師兄真「無佢修」:在香港執式時,阿穗要糾正他的動作,他不是黑口黑面,擺個大男人架子,就是跟你嬉皮笑臉,無厘正經;只有來了台灣,才變了博士和教練們的乖學生!

 

 

  

 

 

 

   

    

 

 

每次看到這張經典照片,都感到有點於心不忍:燃金和美斯提著戰利品,一臉滿足;許師兄緊握散紙包,一臉苦笑兼腳仔輭。講真,那一刻好有衝動叫停心中那股洶湧澎湃的購物慾。強調:那一刻。

 

 

不錯!此位仁兄正是我家師兄。有學員蠻有興致的跟我說,很期待最後一輯感言,因為好想看看我怎麼寫他!抱歉要令各位「花生友」失望了!事緣許師兄常恐嚇我:老婆未到80歲不能給她飽飯吃。於是......我邊寫邊手震,不敢多寫,好害怕一個不留神寫了什麼不合老爺子心意的話,我可能到90歲都未有飽飯吃呀,陰功!

 

                                    

 

 

 

  

出發時 -- 青澀、幼嫩,

 

 

  上課時 -- 專注、積極,

 

 畢業典禮上 -- 喜悅、自豪,

 

教練聯誼會上 -- 自信、堅定,

 

穿上教練制服後 -- 幼苗終於茁壯成長了!恭喜!恭喜!

 

  

台灣回來後教練團立即開會,24位紅領教練+ 1位黃領講師,共商來年活動和發展方向。

 

在此祝願全體教練團結一致,同心同德,為推廣十七法而努力!也非常感謝博士、師母和一眾講師教練的教導和鼓勵,我們必會全力以赴,絕不有負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十七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