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 我是蔡碧輝,多謝許太給予機會與大家一起分享探訪受助山區學童及長者的一些點滴。

    在電視經常看到山區的兒童讀書的情況,雖然學校環境差,可是兒童不怕路途遙遠,都希望能夠到學校讀書,學習多些知識,長大後找份好的工作,以改善家庭生活。不知現實生活是否這樣呢 ? 在這次的收集糖果行動中,讓我有機會參與「育苗行動」義工團到山區探訪學童,順道解開這個謎團。

    一連三天的旅程,沒有像其他旅行團擁有五星級的豪華享受,亦沒有暢遊名勝古蹟,有的是其他旅行團不會到的窮鄉僻壤,而住宿較一般旅行團為差﹔除此之外,還要每人協助攜帶兩袋物資贈與山區有需要的學童。探訪過程中,我們會到課室與兒童唱歌、玩遊戲及與他們談話﹔然後每個兒童都獲贈一袋禮物,雖然不是甚麼名貴禮物,只是一些文具及各位師兄師姐們所送贈的糖果,但想不到原來我們的一點關心、一點微笑、一點心意,便能帶給他們無窮的快樂。探訪過程中有兒童對我說 : 「阿姨,你下次會唔會再來 ? 我想你再來探我們。」他們這一句話令我感動難忘,在與高中生分享此事時也忍不住流下眼淚,真失禮 ! 而我對他們承諾如時間許可,會再來探望他們,並鼓勵他們用心讀書。

    除了探訪學童之外,是次還探訪敬老院,與他們談話,唱歌給長者聽,並且教他們做一些簡單的手部運動,他們感到非常高興,更有兩位長者唱歌給我們聽,果然中氣十足呢 !

    透過這次探訪活動,讓我的謎團解開了,由於有不少善長捐款,改善了學校的環境及教學資源,讓學童在較好的環境中學習。而令我最欣賞的是「育苗行動」慈善機構會將所有物資及資助金額直接交到學生手中,讓真正需要幫助的學生直接得到受惠。

    探訪活動中,讓我深深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雖然我們所送贈的禮物,對我們來說是微不足道;但是跟他們一起玩耍已感到很開心了。在此感謝各位師兄師姐們所送贈的糖果,及群姐 (Amy) 讓我有機會親身體驗山區學童讀書的情況,令我感到這個復活節假期過得更充實。

 

 

 

2015探訪山區學童  

 

                         此行義工為數不少,我們只是其中三個。

 

 

  2015探訪山區學童      

  

           

2015探訪山區學童

 

                 與學童一起玩遊戲和唱歌多開心 !

 

 

 

2015探訪山區學童

 

                     孩子們天真爛漫的笑容叫人難忘。

 

   

 

  2015探訪山區學童  

 

                 各人收到禮物後,準備放學回家了。

 

 

 

 

2015探訪山區學童  

                     

                     孩子們都很熱情乖巧。

 

 

 

2015探訪山區學童  

 

                     大家一起拍照吧 !

 

 

2015探訪山區學童  

 

                          多做手部運動身體好。

 

 

 

 

 

阿穗留言:

每天上班工作已經夠緊張忙碌,但仍願意放棄三天可以休息玩樂的假期,自動獻身跟隨「育苗行動」北上探訪山區學童,少一分愛心也會猶豫,沒有行善的信念也不會樂意犧牲,不為名不為利,瑞群和碧輝兩位師姐用行動向我們展示何謂愛心,何謂善行,令人由衷敬佩!也感謝碧輝師姐沒有托我手踭,以清新流暢的筆觸為大家撰寫網誌。期待不久的將來,碧輝師姐可再為我們執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十七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