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博士和二十位講師教練如旋風般來了又走了,短短四天帶給我們的震撼卻歷久常新,藉著陳寶琴師姐的財務報告和月梅師父的財務總結後語出籠,我再一次重溫了那令人興奮、鼓舞的四天,禁不住想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感受:

 

1.  博士及總會講師教練訪港,對很多未能遠赴台灣跟十七法創編者見面的學員來說,實在是千載難逢的機會,難怪無論博士去到哪兒,身邊總圍滿想跟他握手拍照的學員。是次我會邀請博士及總會講師教練來港,除了分享我們開場五周年的喜悅,亦是我會12位教練答謝他們兩年前協助籌辦香港區第一期師資教練培訓班,因此四天行程活動主要由12位教練負責接待,其餘名額順序編配予幹事、場長、帶功學員及曾在台灣獲博士及總會款待之學員。除百人練功大會及蓬瀛仙館齋宴開放給所有學員參加之外,其餘活動由於名額有限,向隅者眾,協會謹此致歉。

 

2.   協會大部分學員都是首次跟博士及講師教練們見面,事前難免感到緊張,但甫見面,嘉賓們臉上的笑容和親切的回應一下子便把隔膜瓦解。博士德高望重,但親切和譪,臉上永遠是慈祥的笑容,不論拍照、寒暄或回答提問,都來者不拒,一一回應,有如父親對待子女般。而講師教練們給我的感覺就像大哥哥、大姐姐般,殷殷垂詢我們的練功情況,耐心指導糾正,更多番鼓勵和提點。行程中縱有不盡人意之處,嘉賓們從沒投訴或不滿,每天總是興致勃勃的出發、笑容滿面的返回酒店。於我而言,四天下來,獲益匪淺,也實實在在有身處氣功大家庭的感覺。

      博士曾言:是次來港,總會沒有對外公佈,所以來的大部分是總會高層幹部,如對外公佈的話,相信有不少於一百人要來!這使我既喜且驚,喜的是台灣師兄師姐對我們的重視;驚的是我們沒有這麼多的人力物力啊!為怕辜負師兄師姐們的期望,百人訪港,暫時還是造造夢好了!

 

3.  今次盛事,從構思到籌備只有大約兩個多月,但準備、聯繫的工作繁多,能夠圓滿成功,全賴月梅師父統籌及一眾教練、幹事齊心協力的成果,過程中大家展現的團隊精神,令我深受感動。學員的興奮和投入,也超乎我們想像:有主動提出幫忙、有要求參與活動、更有自發捐款贊助!如非對博士及講師教練們心存敬意和感恩、如非對協會懷有熱情和歸屬感,大家不會如此投入和願意無條件付出,現在回想,我心情仍是激動。不過請容我說一句:齋宴當天大家也許興奮得忘了形,如果可以在博士致詞時按捺一下興奮的情緒,靜心聆聽就最理想不過了!

 

4.  回想博士在蓬瀛仙館齋宴上提到一個優秀團隊應具備的條件:要有蠻牛的衝勁、狼狗的智慧、飛燕的領導才能,以及不要學習螃蟹只為個人利益不顧團隊的行為,我深深慶幸我們的協會正正具備上述四個條件。此話怎說?

首先,我會學員一向樂於幫忙和踴躍參與協會舉辦的課程和活動,經常一呼百應,更無須宣傳或呼籲即自動自發地出錢出力,憑的就只是對協會的一顆熱心和成就美事的衝勁。其次,協會數百名學員可說人才濟濟,要文有文、要武有武;好些更堪稱現代諸葛亮,不時提供充滿智慧的建議。外人眼中,我會紀律鬆散,對學員採取無為而治。不錯!我們從不硬性規定學員穿著制服或購買十七法書,也從不限制學員必須準時不能早退,更不認為須要編好隊形練功。但適當時候學員們自會穿著制服出席;覺得十七法書有用便自動掏腰包購買;有事須要遲到或早退,總會乖乖補做第一、二式或做簡單收功;練功時縱沒有整齊隊形會互相包容、靈活變通,因而容納人數彈性更大。凡此種種都非偶然,皆源於月梅師父的凝聚力。

一直以來,月梅師父秉承博士的四大精神銘言代師傳功,不為名、不為權、亦不為利,更從不計較付出金錢、時間和精神,只以協會和學員的福祉為依歸。師父對學員愛護、關懷;亦從無忌才之心 — 你肯問,她樂意教。在她身上你會清楚明白何謂「以德服人」,所以即使她經常要我們叫她林太而非「師父」,我們仍是由衷的叫她一聲「師父」,也努力以月梅師父為榜樣,學習付出,學習無私。

 

誠然我們的協會才起步不久,仍有很多不足之處,但無疑在進步中,我以身為一份子感到光榮、感到驕傲。

 

以上是我一點個人感想,放在心裏三個月了,只因事忙,未及執筆,現在終於一吐為快。你呢?你樂意與大家分享你對博士訪港的感想嗎?歡迎撰文或留言,感謝大家!

 

(陳穗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十七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