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六月一日

當天清晨我在酒店腸胃已開始有點不適。

早上我們遊覽全國三大莊園之首的『康百萬莊園』,這個家族富裕十二代,興盛四百多年的莊園,依天然地勢而建,靠山築窯洞,臨街建樓房,瀕河設碼頭,一個完全可以自給自足似的濃縮小社會。園內還保存著很多石雕、木雕、磚雕,它們工藝精美、細膩,莊園有『中原藝術奇葩』的稱號確實是實至名歸 。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由於午飯後我更感不適,所以也沒有隨隊去潭瀑峽風景區,反而留在風景區的室內入口處休息,感謝一位香港師姐自願留下來陪我照顧我,真的很感動呀 !

晚餐前,我身體不適消息不知怎樣也傳開了,一位台灣師姐更特意來問候我和替我按摩,真是很感動呀!原來當天還有兩位台灣師姐都同樣有點感到身體不適 ,所以女領隊和導遊便陪同我們到附近醫院,但因我們其中兩人都有發燒,故需要再轉去另一間較大型醫院吊針 ,就這樣我經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吊塩水,因吊針需時很長,所以當我們離開診所時已經是深夜,領隊和導遊一直陪伴著我們,就連晚飯也沒有吃,他們餓了整晚,但仍為著路上安全而特意把車速調慢,回到酒店已經是凌晨2點多了。對於他們細心照顧,真是很難忘。

而與我同房的師姐,就一直等我直至夜深,就連師父也整晚憂心,令到多人為我擔心,真是過意不去。經歷這次小病,更體會團隊友情可貴和溫暖。

 

(阿穗註: 除了美斯身體不適,我們香港團隊還有數人有不同程度的水土不服:阿穗由第三天晚上開始一直拉肚子拉到返港,每餐只敢吃少量白粥或白飯、燃金腸胃不適,無晒胃口,亦無晒心機、然後是桃子、Kathy、林生.....真是逐個捉!導遊說我們南方人不慣北方的水土,所以如此。)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六月二日

早餐後,導遊們提議我們昨晚的夜診三人組留在酒店再休息,直至午餐時才會合大隊,午膳時,導遊更特意安排了一窩白粥給我,真是很體貼安排。經過早上一輪休息後和享用愛心白粥後,我體力也漸漸恢復 ,也可以繼續行程,雲台山 — 紅石峽,我來啦!

乘車前往雲台山,遠處已見雲台山山嶽,整個峽谷,崖壁都是赤紅色岩石絕壁構成,故名紅石峽,景區內集泉、瀑、溪、潭集於一谷,兩岸峭壁山石秀麗,似是名山大川濃縮,難怪被國家定為︰重點風景名勝區 。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正當欣賞景色之際,突然見到在山谷下,一幅很親切但意想不到的畫面 ,原來博士與一大群師兄們和師姐們正在修練第十七式的顫抖功,他們行山之餘,興之所致,便來練功,把氣功如此生活化 ,確實是妙哉、妙哉。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六月三日         

早餐後,我們乘車到距新鄉市70公里的萬仙山國家風景區 、郭亮村和探訪清幽山鄉的南坪,能成為多部電視劇場境,郭亮村被譽為『中華第一影視村』,秀麗的風景可想而知 。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郭亮村也是愛好繪畫者的寫生勝地。)

 

 

今天行程除了行山觀光外 ,我們一班香港人,也展現了我們另一大強項 — 購物,從村落以至山上沿途遇到任何特產小檔,我們都會把握時間去購買我們的心頭好,互相交流對戰利品的心得,大家都滿載而歸。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師父常說:我們辦的不是遊覽團,是採購團。)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六月四日

早上 ,我們乘搭一種特殊交通工具汽墊船穿越黃河 ,黃河一向給人印象都是浩浩蕩蕩 ,水流洶湧,但這艘氣墊船卻能在水陸行駛得十分平穩 ,原來黃河沙土經長年累月長竟堆積成一個小沙洲, 當氣墊船登陸沙洲,我雙腿站在沙洲上,真的驚嘆大自然力量偉大和不可思議。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 好了!好了!病癒的美斯回復活潑生猛了!)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氣墊船水陸兩用,速度快但船身穩定,在黃河上來去自如。)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腳踏黃河沙洲,大家都心情興奮。)

 

 

我們也在廣場上眺望炎黃二帝巨石像 ,參觀廣場上安置的鐘鼓九鼎,象徵九州統一,江山永固,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意向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午飯後 ,我們乘車到機場,博士、部份理事、教練們也一同經香港再轉返台灣 。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何日再相會?)

2015嵩山少林寺養生氣功交流大會

(六月壽星)

 

 

 

…………………………………日記篇完……………………………………………

 

今次旅行真是非一般旅行或交流團 ,整個行程就像一個百寶盒,包含各樣精彩元素,增廣見聞,吃喝玩樂,與好友相聚,遊山玩水。行程真的非常豐富和充實,有學術的交流會、有大自然的遊山玩水、有觀賞禪宗少林音樂大典、有動感武僧功夫表演、不單見識少林真功夫 ,更可以近距離一睹方丈和武僧總教頭風采,還獲得少林寺熱情和隆重的招待,在少林寺齋堂的禪食,這種種實在是個非常難忘經歷和體驗。

 

也因旅程中我曾出現身體不適,故更感受到大家對我親切的關懷和照顧,所謂出外靠朋友。自身體不適後,得到師傅和各香港團友親切關心和幫助,就連台灣師姐們也親切而主動關心,病後,導遊體貼、迅速而細心安排,初癒當天竟在北方午餐吃到軟綿綿白粥,原來小病是福,是真的呀,真是令我很窩心。

 

這次旅行也把我們第一、二屆教練們更熟絡更齊心更團結 ,整個旅程中,大家都互相照應。

 

台灣師兄們和師姐們有幾個特別令我難忘印象,例如他們平均較我年長,但他們的精力和活力都是令我自愧不如。見他們每天都精神奕奕的參與每天活動 ,沒有疲態,無需午睡,行山時更以輕輕鬆鬆步伐,上山落山,毫不喘氣,真是令我佩服不已。   

 

另一方面,他們總是很守秩序,輕鬆自在的排隊與等候 ,他們也對時間觀念非常重視,八天行程他們都能鬆容準時集合。相對我們香港人一向怱忙心急的心態成了一大對比。原來生活真是可以如此悠閒 ,我實在太享受這幾天旅程。

 

(撰文:梁美斯)

 

(圖片說明:陳穗芬)

 

相簿連結:

 

https://ck17orghk2009.pixnet.net/album/set/1481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十七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