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師父的悉心教導

2013年8月13日下午8:06公開累積瀏覽 110                                              

我由2012年開始跟師父學氣功,到現在已有一年多了。

我挺喜歡做運動,特別是跑步,因為我很喜歡跑完步,出一身大汗的感覺。但是年紀漸長,我開始憂慮當我年紀大的時候,是否還適宜跑步呢?於是我想:我一定要找一種運動,就算當我老了,還可以繼續做的,該是氣功或是太極吧,但是要找一個好師父並不是那麼容易。某天,無意中得知一位朋友在上水跟一位師父學十七式氣功。我滿心歡喜叫那位朋友介紹我學這種氣功。我是一個比較有要求的人,如果找到一個好師父,即使要我付錢學,我也非常樂意。結果我沒有失望:第一天上課,師父就很有耐性教導我,直到今天也如是;而十七式氣功對我身體的裨益更使我欣喜不已

從我的小朋友出世到年多前,我習慣每晚都會醒好幾次,順便也看看一對子女有沒有蓋好被。但學了十七式後,我居然可以酣睡到天亮,只是偶然醒一次。這麽好的睡眠質素,這十多年來我都沒有試過。此外,我發覺在大球場跑步,用30多分鐘跑10個圈都沒有像以前般辛苦,明顯夠氣了!再來的就是,之前我有灰甲病,有一只腳趾好久沒有長出腳甲來。學會氣功後,灰甲在不知不覺間康復了,腳甲都長出來了!還有,腰患已跟隨我超過20年,其間試過好幾次發作時,痛到下不了牀,又試過痛暈在洗手間,連洗頭都不能彎腰,嚴重時要召救護車送入院。所以每隔一、兩個月我都會上大陸推拿,按摩後疼痛才會稍為舒緩。自從學了氣功後,這一年來腰患好像没有發作過,我也很久沒去按摩了!

    個人經驗而言,十七式雖然没有跑步那麽辛苦,但出汗絕不比跑步少,而且效果有佷大分別,真的不能不相信十七式的功效。十七式易學難精,但我巳認定它為我終生運動,我還叫我先生跟我一起學。最初他是為了支持和鼓勵我,後來看到師父如何耐心教導,感到難得有這麽好的師父,於是就用心一起學。現在我倆常常互相分享和交流,看看有什麼動作做得不好,有那個招式的呼吸要特別注意等等……日子下來,我倆的感情也增進不少呢!

    在此我要感謝師父和幾位師姐,她們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非常感恩。我想在此對師父說聲:「多謝妳這年來的悉心教導!我會盡力將從妳身上學到的東西傳給有需要的人。」
    Can (祥華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十七法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